一瓶bowow糕

音乐是救世主,电影是白月光。

看完哪吒之后的一点点不成熟的小想法

         “灵珠降生后,便叫他哪吒。”三年之后,世界匆忙推进,最终魔丸降生,从此陈塘关兵荒马乱,拉开了电影的幕布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个宏大的进程,一部梗很多的电影。灵珠魔丸综合体被交给了根正苗红的太乙真人保管,奈何申公公的法力还是更胜一筹,三年后,虽然魔丸还是那个魔丸,但是哪吒也是那个魔丸。

         说实话,这部电影一直戳我泪点的倒不是什么宏图大志,而是世人都抛弃哪吒的时候,他的父母和太乙真人竭力为他创造的温馨,没有理会外人的言论,这是很难得的。制造了一个因为你在家里,所以你可以说你想说的话,做你想做的事,没有猜疑、误会或者是恶语相向的情景,就显得十分美好。李靖的挫折教育让哪吒度过了挫折,而没有为他制造挫折,这是很难得的。他不愿让哪吒带着误会死去,或者说宁愿以命换命也不让他死去,这或许就是亲情(另外在此表白殷夫人,太飒了!又美又飒!)。

         既然说到亲情了,我想说说和哪吒同一个蛋里生出来的灵珠-敖丙,他们后来在海边相遇,本身就是一个很美的场景,他们尝试交流,于是成为了彼此唯一的朋友,所以他们在危急时刻握住了对方的手,这时他们之间有一种新的联结产生,涵盖了一声螺号后的千里相会,一张可可爱爱的邀请函以及在海平面边缘的日出日落,还有一起踢毽子的时光。他们从不消逝,他们永远都在,他们就是他们,最后成为了陈塘关的一点温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最后我来讲讲电影中比较强大的精神力量之一——“我命由我不由天”,其实现实中谁能做到“我命由我不由天”啊,起码我只是个普通人,不是魔丸转世,抵不过“死神来了”,也没有什么天赋异禀,我也只能领会领会精神,做到个“我命由我不由世俗,不由父母,不由失败的过去”还是有机会的(然后我发现实现它的前提还是得有钱…)。当然,依旧有一些没有天资却还愤愤不平的普通人,他们中有的人会比其他凡人厉害一点,于是就成了在人间和神界赚差价的中间商,像是欧洲6世纪的教会或是卖三无保健品的推销员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后来怎么样了?后来啊,天下终于太平,哪吒成为超级英雄藕霸,有的百姓学会感激,有的似乎没有什么变化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世代轮回,生生不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如果说魔丸负责拯救世界,市民们负责随波逐流,那我能不能当一个积极的记录者,看看天地方圆之间的故事。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