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瓶bowow糕

音乐是救世主,电影是白月光。

今天的千寻也是人见人爱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场宛若平行世界的幻想。而且宫崎骏的动漫又一次用温情和细节打动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 电影开始,千寻一家在去往新家的路上,一个只收过一次花的平凡小女孩看着窗外,但毕竟电影总要有颠簸的,于是他们的车子颠到了一座石像前,石像后有一个门,门里面就是整个故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吃了不该吃的东西会变成猪,凡人到这里会变透明。”天黑了,灯火亮起来了,一艘大船上岸,看不见的客人们歌舞升平,千寻努力告诉自己这是梦,她想醒过来,她挣扎,后来她变得勇敢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平凡的冒险故事,几条温和的情感线索。把人代入到孩童般的思想世界中,一切都是纯真的,又都是无畏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你好,所以我要对你好,你愿意用你的善良放我进来,我便想尽办法给你你想要的东西,我只是希望你开心而已。”这是无脸男,他愿意陪着千寻,陪她去世界的另一端,去空濛的彼岸,然后他也终于在钱婆婆那里找到了最温馨的归宿,这是对一个甘愿付出的人的成全。无脸男一直是我的泪点,太不容易了这个人,关键是他吃那么多东西腿还那么瘦,大概是黑色显瘦吧。

        亲情线也是很感人的,千寻为了自己和父母变得勇敢,电影院坐我后面的小女孩一直在担心地问:“她的爸爸妈妈呢?”电影最后是给出答案的,千寻笃定的说那些猪里没有她的父母,我想这就是亲情和血缘的联结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来说说白龙这条线,(首先宫崎骏笔下的精致男孩们真的都长在我的审美上,这事儿我打小学三年级就感知到了)。白龙是个善良的人,或许说他会像其他被夺去名字的人一样同情凡人,世间毕竟是个来回报恩的网,千寻把药丸给了白龙,又说曾在琥珀川见过他,于是男女嘉宾牵手成功,并发誓未来一定一定会再见面的,我发现我真的很吃前世今生这种梗,便在心里发出和锅炉爷爷一样的呐喊:“这就是爱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结尾是很温柔的,千寻又在最初的地方找到了爸爸妈妈,他们走出山洞,仿佛一切如初,但出门再看,就看到了万物生长,车上都长满了杂草,再一个镜头,千寻的头绳是钱婆婆送的那条。时间一直在走,通过清晨黄昏,季节冷暖的细节表现出来,但身处其中的人从未发觉。重新上映的电影有许多刷情怀的人来看,很多人都没有马上离开,片尾曲是熟悉的调调,滚字幕的画面没有那么明亮,所以也不会鲜明的感受到曲终人散场的难过。但是我还是好奇千寻会不会重游琥珀川,车上的三明治一定已经坏了吧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此告别吧 水上的列车就快到站 开往未来的路上 没有人会再回返 说声再见吧 就算留恋也不要回头看 在未来的彼端一定有空濛的彼岸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评论

热度(6)